close

SAM_3075.JPG

台灣真是一個美麗的島嶼

每個季節每個月份總是有不同的花盛開

五-六月也是阿勃勒的花季(還有火紅的鳳凰花啦)

去年因為梅雨來的早  所以沒能追到一大片黃澄澄的花

今年也很幸運的 梅雨雨量少 且時間也拖的比較晚

果然拍花這東西還是很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呀

 

這次挑選的地點是今年突然爆紅的屏東榮民之家

SAM_2065.JPG

我去了兩趟

警衛伯伯都很認真的跟我抱怨人潮多到爆

他快累癱了(該不會他對每個遊客都這麼說吧XDD)

平常應該訪客不多的榮民之家

因為部落客在網路上貼出照片而吸引同好前來朝聖

我想或多或少真的對他們造成不便吧

SAM_3175.JPG   

一大串垂下的花朵

就我而言真的好難取景喔

SAM_2099.JPG

停好車後 就可以很明顯的看見兩邊開滿阿勃勒的歩道了

走進歩道內  腳步好雀躍  整個人被黃金雨給包圍住了

怎能讓人不讚嘆這地方的美

SAM_2093.JPG

 這中間也與好幾位住民伯伯擦身而過

有的腳步蹣跚  有的乘坐代步車

不知道屬於他們的故事是否有喜有悲

當下的我只看到走在黃金歩道下的他們

臉上洋溢的是滿足的微笑

SAM_3059.JPG

 來到這裡的朋友們也別忘了給他們大大的微笑吧

禮貌性的點點頭  也會讓這個社會更加美好

SAM_3054.JPG   

另外有個小提醒

好幾次拍花的經驗

每到下午花的型態都會比較不美麗

掉落在地上的花瓣也會乾黃枯萎

所以建議拍花要安排在上午的時間才合適

也不要超過10點喔

光線太強 拍出來的顏色真的不漂亮

SAM_3114.JPG 
我之所以會二度造訪

就是因為第一次拜訪的時間是下午的4-5點之間

掉在地上的花瓣都已經黃黑掉

再加上遊客人數不少

所以便決定要再來第二次

也感謝有這個決定

讓我拍到不少滿意的照片 

SAM_3123.JPG  

最後

我好愛樹下的小白椅

在拍照的中間

我因為太沉醉在這片美景之中

坐在好幾張椅子上發呆呀~~

SAM_3125.JPG

希望你也會喜歡

 

哪裡去:屏東榮譽國民之家

花期建議時間:5月底-6月中旬(亦須參考天氣狀況)

arrow
arrow

    oliverka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